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泰国红衫军近日拟再举行两场集会抗争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2日09:14
  曼谷警方11日表示,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12日计划到一监狱外集会示威,要求当局释放关押于斯的红衫军支持者。

  警方称,将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应对红衫军支持者的集会,但会评估情况后再确定员警的部署情况。

  警方表示,他们至为关注的是可能有第三方企图在此过程中聚集并制造动乱,如这种情况发生在夜间将难以控制。警方称,已有黑衣男子试图在曼谷制造暴力事件的报道,警方不会低估形势。

  红衫军除计划12日到监狱集会示威外,14日还将举行一场集会抗争活动。泰国第一军军长表示,他很关注红衫军14日的集会,有情报显示一武装团伙计划在曼谷制造骚乱,军队一直在密切监测有关情况。泰国警察总长威迁10日也表示,有64名可疑男子进入了首都曼谷,他已下令曼谷警方严密监视这些人的行踪。

  曼谷警方对能够控制住红衫军10日集会示威活动的局势感到满意,但当天的集会示威还是因此而关闭了不少道路,造成曼谷市内一些道路交通拥堵。

  10日,约5000名左右红衫军支持者走上街头集会示威,要求当局释放尚被关押的红衫军领导人及其支持者。集会示威活动于当晚7时左右和平散场,期间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泰国特别调查厅11日称,经该厅调查发现,有39名泰国男子在一邻国接受了武器使用和暗杀国家重要领导人(包括总理阿披实)的培训。

  该厅调查科长帕耀介绍,清迈警方本月3日逮捕了11名男子,他们是因涉嫌参与破坏国家安全、计划暗杀该国重要领导人以及推翻君主制等罪名,10月3日在清迈的一个度假村被捕的。

  帕耀称,被捕的这些人承认他们是红衫军成员,他们是受红衫军领导人招募而到邻国接受前述培训的。警方正在追查另外28名尚未就逮人员的下落。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