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巴中5000干部上街管交通 局长挥旗站岗(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09:36
一位女干部站在街头参与交通管理
一位女干部站在街头参与交通管理

  局长科长摇小黄旗 巴中5000余名干部上街管交通

  昨日7时30分,巴中城区200多个人行横道、14个红绿灯路口突然增加了一批吹口哨、戴袖标、摇小黄旗的“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是来自巴中市35个市区机关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干部。据了解,巴中此举的目的是在全社会营造遵守交通规则的氛围,全市183个市区级机关事业单位的5000余名干部将轮流参加此次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11天。

  公务员当“劝导员” 局长科长挥舞小黄旗

  昨日7时30分,巴城老江北龙泉街口的红绿灯处突然来了6名执勤者。他们戴有“文明交通劝导员”的红色袖标、胸口挂着口哨、手舞小黄旗,站在路口劝导闯红灯的市民要遵守交通规则。

  细心的市民发现,这些“交通劝导员”衣着整洁、不少人戴着眼镜,文质彬彬,一问才知是巴中市教育局各科室的科长们。

  与此同时,在巴城罐头厂红绿灯处的通佛路路口,也有6名“文明交通劝导员”。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干部站在路口挥舞着黄色小旗,向过往市民宣传交通法规。“这不是巴州区人事局局长张宏吗?咋个到街上当交通劝导员来了?”不少市民疑惑不解。

  “同志,前面路口红灯亮了,请留步,绿灯亮了后请走斑马线”……昨日上午9时,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耀学戴着“文明交通劝导员”的袖标,在巴中市丝绸大厦与巴中军分区之间的十字路口参与城区交通管理,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出奇招治交通乱象 5000多干部平均站岗两小时

  据了解,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上街当“文明交通劝导员”是巴中市为治理街道交通乱象而出的“奇招”。

  昨日,记者在巴中市委办下发的《关于组织市区机关干部参与城区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中看到,此次市区机关干部交通管理工作时间为10月11日至22日的每天早上7:30至晚上8:00,主要职责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驾驶员安全驾车、文明行走,劝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协助纠正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巴中市区183个市区级单位的5000多干部将轮流参加此次活动,具体执勤位置在巴城的200多个人行横道、14个红绿灯路口。“183个单位将轮流执勤,每个单位抽调20~30名干部,每个单位总共执勤时间为1~3天,每名参加者执勤时间约2小时。”负责此次活动的一负责人称,市委市政府规定,各单位必须统筹安排时间,绝不能影响工作。据统计,昨日有35个市区单位的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昨日下午4时许,巴中市委书记李仲彬在巴城各交通路口督察机关干部到岗情况。“只有让机关干部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才能起示范表率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一个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氛围。”李仲彬表示,晚上他会亲自“守候”。

  这劝导员不好当 有的劝不动有的不好意思劝

  机关领导干部上街当“劝导员”,部分市民认为有作秀之嫌。

  对此,巴州区城管局长鲜文勇认为,“大批领导干部走上街头当‘文明交通劝导员’,体现了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理念,起到了示范作用。最直接的效果是,全城乱穿马路、乱扔果皮、乱停乱放现象减少80%。”

  也有不和谐的现象

  “3名穿得时尚的美女,就是不走斑马线。我们劝导了半天,她们还和我毛起。”在巴城三号桥头当“劝导员”的巴四中教师张静非常委屈。“我喊破了嘴皮,就是没人听我的。”在巴城罐头厂附近执勤的巴州区政府办干部王启寿也很无奈。

  巴州区政府督察办主任罗鹏程则称,一些机关干部执勤时形象不好,站姿不美观,有人挎着包劝导他人,有些“劝导员”见到老人也不扶一下,表情不和蔼、声音不洪亮。“极少部分机关领导干部有脱岗现象。”

  巴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警张辉说,一些机关领导干部劝导时“表现得太羞涩”,“很多人都难为情,有的人劝导时不逗硬,不愿意得罪人,比如面前明明有人乱穿马路,但就是不制止。”(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