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郑州二中开门办学 家长可听课体验食堂饭菜(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12日14:50
这种开放,给老师带来的压力比较大,每天都得上优质课 王春胜/摄
这种开放,给老师带来的压力比较大,每天都得上优质课 王春胜/摄

  老师课讲得咋样?食堂的饭菜如何?从昨天起,郑州二中的校门已向社会打开,家长、同行或关心教育的人士,都可通过预约到学校的任何一间教室听老师讲课,到食堂、宿舍等任何一个角落查看体验,或到办公室与老师、校长沟通交流,反映意见等。

  家长、同行被请进学校提建议

  昨天上午,郑州二中“开门办学”活动在桃源路校区启动。

  学校里,有30人身着深蓝色马甲,戴红色围巾。这身行头是二中专门定制的“来宾服”。身着“来宾服”的人,有学生家长,有其他学校的老师,还有热心教育的社会人士,他们有的去孩子所在的教室听课,有的去食堂、宿舍查看,有的在校园里转悠,他们对老师或学校的意见都将被收集起来。

  家长周绍春说,他儿子在七(3)班就读。小学6年中,他一直都很怕去学校,因为被老师叫去学校“凶多吉少”,多半是孩子惹了事。现在他可以主动地去了解孩子的学习环境和老师的教学,而不是像以往被动地被喊去开家长会或开“批斗会”。如果觉得老师讲课不利于孩子接受,还可以直接提建议。

  开门办学,安全咋保障

  之前,有学校搞过“开放日”、“开放周”等,有时间限制地开放校园。郑州二中“开门办学”,是常态化的,周一到周五的正常教学日,都对社会开放。

  用二中书记李留欣的话说,老师每天都得上优质课,学生要时刻检查自己的行为,“压力非常大,不过学校还是咬牙决定要做”。通过社会各界走进校园,架起社会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收集社会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提高,并带动整个学区的提升。

  开门办学,怎么保障校园安全?学校负责人介绍,向社会开放不等于什么人都能进校门,社会人士进学校要先预约,可以通过电话或上网提供姓名、工作单位、学历、身份证号等信息预约,来宾进校前提供有效证件通过身份认定,才能穿上“来宾服”进校园。(吴静)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