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蓄水向最后5米冲刺 长江中游提前进枯水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2日16:51
  中广网武汉10月1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望作信)10月12日8时,三峡坝头水位已上升到170.15米,三峡入库流量15100立方米/秒,而下泄流量减少到6770立方米/秒,最后冲刺5米已提速。长江海事部门紧急应对库区高水位和长江中游枯水期的通航安全。

  三峡蓄水使近坝100公里水域变化特别大,库区巳进入高水位运行,10月12日,而坝下宜昌水位已降至38.35米,宜昌以下江段进入枯水期。库区高水位已出现新的碍航物, 使得部分河口水域桥梁、电缆等跨河建筑物的通航尺度受限,干支流不断延伸,而坝下进入枯水位江段出现一些新的岸咀、沙包显露等安全隐患,长江中游提前20天进入枯水期。

  宜昌海事局针对辖区情况紧急确定22处滑坡险情水域,公布10处碍航物;推荐17个应急停泊点。同时,宜昌海事还设置归州、宜昌港区和枝城大桥三条船舶水上交通管制线;指定31艘社会水上搜救船舶待命。据宜昌海事局局长陈良华介绍,这次既要做好三峡库区高水位突发性事件应对,还要做好长江中游桔水期保畅通,其水上监控任务十分繁重。三峡工程175米蓄水期间,仅宜昌辖段有60多个码头和渡口需要上移,确保库区高水位运行期间的船舶航行安全是一项艰巨任务。

  长江重庆、三峡、宜昌、荆洲、岳阳、武汉六地海事部门近1000多名海事人员驻守现场,监控库区水位上涨,坝下水位下降给通航安全带来影响,全力保障三峡蓄水和中游枯水位通航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