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普通拾荒匠三次捐款16000元 靠拾荒卖废品为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5:33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他是一位普通农民,靠拾荒、卖废品为生;他每天起早贪黑,大多数时候只吃两顿饭。然而,他却一次次默默地向灾区伸出援手,把自己积攒起来的16000元血汗钱捐赠给了灾区群众。他,就是大邑县花水湾镇温泉社区村民高仕福。

  5月17日,这位衣着朴素的农民赶到花水湾镇政府,并从塑料袋里掏出一叠皱巴巴的钞票交到工作人员手里,恳请他们转交给灾区群众。工作人员一清点,整整6000元!记者了解到,早在1998年湖南发生洪灾时,高仕福就以匿名方式汇了5000元到长沙,捐给当地一位舍己救人的村支书的家属。直到前不久,村民才知道当年捐款的人是他。“那时我在镇上当清洁工,每月有300元工资,再加上捡点垃圾,那5000元钱我攒了差不多两年。”高仕福说,今年1月,他又将5000元钱捐给了泸州灾区。由于目不识丁,又担心灾区没有收到汇款,他叫上邻居一起四处查询,直到泸州市慈善总会给他寄回了收据,那颗悬着的心才踏实下来。

  “高大哥真的是好人,只要一空就骑着三轮车,带上工具去镇上修桥、补路。”邻居李天秀说。村里哪户人家需要帮忙,高仕福也总是一求百应。“作为一个中国人,同胞有难就应当给予帮助。”高仕福告诉记者,他捐出去的钱不多,但至少可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