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防止操控票数全程录像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7:19
  本报记者邓新建本报通讯员刘洪群钟伯光

  经过激烈的角逐,万众期待的广州亚运会会歌目前已经闪亮出台。除了被外界所广泛知晓的评选过程,记者还了解到了一个会歌出台不为人知的秘密。

  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南方公证处获悉,该处的两名公证员参与了会歌出炉的全程公证,从而有力确保了会歌评选的公正性。据悉,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

  “最主要是监督有无操控票数。”参与会歌全程公证的广州市南方公证处公证员陆安兵对记者说。

  在投票截止的9月28日上午,公证员陆安兵、曾毅等3名公证员在广州市南方公证处主任王映明的带领下,到了位于广州市增槎路的广州日报印务中心五楼大洋网的数据中心,对其承办的广州亚运会候选会歌网络、手机投票评选活动的截止过程进行现场监督。

  “数据中心的大屏幕显示、电脑在互联网上的数据显现、电子计时器和后台显示的数据必须是一致的。”王映明向记者介绍说,“除了对整个过程全程录像外,还进行现场拍摄、数据提取以及网页的实时打印,将网页的内容固定下来防止事后修改页面。”

  “网络投票的截止时间是精确到秒的。”陆安兵说,在踏入9月28日12时0分0秒的瞬间,大屏幕显示、电脑在互联网上的数据显现和电子计时器等在同一秒内截停时,中断了“亚运会歌你来猜”官网的网络联接。截停的同一秒内,所有的数据也必须是一致的,公证员即时对截止时的网页页面进行了实时打印,此时网页实时显示的参与投票的总人数为4714734人,分别是《日出东方》有1586265人支持;《重逢》有1624315人支持;《最美的风采》有1504154人支持。

  陆安兵说,结果出来后,广州亚组委、广州电视台、大洋网的代表和公证员进行了签字确认。亚组委的官员还现场宣布了保密纪律,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和许多媒体记者都严格遵守了此纪律,一直等到9月30日晚,亚组委才以官方发布的形式在公证员宣布广州亚运会候选会歌网络、手机投票评选活动的结果真实有效后,宣布《重逢》成为16届亚运会会歌。

  王映明还向记者表示,此次为亚运会会歌评选进行公证是全程免费的。

  本报广州10月12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