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三大传染病病情升温 台湾卫生部门提醒民众警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08:53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登革热疫情持续升温,本土登革热上周新增111例,再创单周新高。而肠病毒、红眼症疫情也持续升高,红眼症更比往年同期高出20倍以上,并出现多起校园群聚。台湾“疾病管制局”表示,由于整体病况持续升温,“疫情警示”由黄转橙,民众要提高警觉。

  台“疾管局”统计,今年本土登革热累计533例,以高雄市、台南市最严重,8月迄今各有300例及108例,上周桃园县也传出本土登革热首例。登革热四型别病毒在南部县市同时出现,出现出血登革热威胁大增,呼吁民众要加强积水容器清洁,避免病媒蚊孳生。

  肠病毒部分,今年开学以来急诊就诊率明显升高,进逼去年同期第一波高峰,往年肠病毒疫情到10月便趋缓,今年逆势成长相当不寻常。

  而在岛内,近二周红眼症病情也升温,高出往年10到20倍以上,开学迄今共接获31起校园群聚事件。台“疾管局”呼吁民众避免出入游泳池等公共场所,勤洗手做好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