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高水位运行 长江海事推荐船舶遇险冲滩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1:35
  中新网宜昌10月13日电 (望作信)10月13日8时,三峡坝前水位达到170.85米,三峡水库呈高水位运行,航道宽度和深度不断增加,船舶遇险救助难度加大,为满足深水船舶遇险救助需要,长江海事部门及时推荐33处船舶遇难冲滩点,这是库区高水位运行中海事部门首次发布的船舶遇险的应急措施。

  宜昌海事局针对库区高水位运行过程中,原有的码头、坡岸停泊区水域已发生新的变化,及时组织海事专家,对长江干线鳊鱼溪(长江上游航道里程145公里)至野猫石(长江上游航道里程63.7公里)水域进行现场勘察,选择河床底质为泥沙石,水深约15米至40米,坡度约30度,能基本满足三峡库区145米以上水位应急冲滩点33处。

  据宜昌海事局副局长周韧介绍:海事部门推荐(建议)33处冲滩点,有助提高救助的效率和效果,以明显阻止或减少船舶危险程度的恶化,为抢险救助创造有利条件或争取时间,以达到保护人命、财产和环境的目的。但他特别调强,遇险船舶选择冲滩点应掌握航道适时水位,结合本船性能及吃水以满足应急水域水深要求,谨慎操作,冲滩成功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救助方法。

  海事部门提醒航行三峡库区船舶,当遇险船舶在采取自救措施以及使用应急水域的同时,应立即向就近的海事管理机构报告。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