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从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科长 52人通过审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3:26
  昨天是本市首次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18名乡镇科级干部网络报名首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试网上,符合报考条件的村官在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后便可开始报名。截至下午16时,已有52人通过资格审查。

  村“两委”成员学历要求放宽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选拔对象为北京市2009年、2010年合同期满续聘和进入乡镇机关公务员编制、乡镇专项事业编制的大学生“村官”。已进入村“两委”班子的大学生“村官”,学历可放宽至大学专科。

  进入北京市人事考试网相关报考页面,18个乡镇科级领导干部职位赫然在目。朝阳、海淀、丰台、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区县都拿出1至2个乡镇科级干部空岗,从文教科副科长、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到建设科副科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职位涵盖了党政等多个领域的重要岗位,无疑为报考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

  报名首日共有52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审查,与计划选拔的18个职位相比,平均竞争比接近3:1,预计报名结束时,这一比率还要进一步扩大。

  业绩评价占总分三成

  此次公开选拔工作分为网络报名、笔试、面试、业绩评价、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等阶段。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资格初审合格后,10月下旬将统一对初审合格人员进行笔试。

  11月初,市人事考试网将统一发布笔试成绩;中旬组织面试,面试前还要对人选进行心理素质测评。此次公选纳入了业绩评价模式,要求参加面试的村官对在农村任职和现实工作情况撰写3000字左右的业绩报告,然后组织面试人选任职所在区县的干部和群众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进行业绩评价。业绩评价占综合成绩的30%。

  预计到12月中旬,此次公选将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拟任职建议人选,并统一公布结果。对决定任用的干部,有一年试用期。试用期间,享受该职位领导干部待遇。试用期结束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否则将免去试用职务,继续回原职位任职或自主择业。

  本报记者 袁京 周奇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