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监会再批三家台湾银行进入大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9:47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贾靖峰)记者13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继9月份首批4家台资银行获准在大陆设分行后,10月银监会又批准三家台湾银行进入大陆。中国银监会今日表示,希望近期两岸银行业的良好互动局面能继续保持。业界人士认为,两岸银行互设分支,近期仍可以期待新进展。

  此次中国银监会分别允许台湾国泰世华商业银行筹建上海分行、华南商业银行筹建深圳分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设立上海代表处。

  此前,中国银监会已批准台湾土地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合作金库银行和彰化银行在大陆开设分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亦已于9月份获中国银监会和台湾金融监管机构批准在台设立分支机构;此外,招商银行亦已向台湾方面递交设立分支机构的申请,但因经营期限的部分条款限制而暂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