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方首次公布亚运、亚残会投资 总数或超12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9:48
  中新社广州10月13日电 (张传熙 廖宴思)13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主持召开中外记者招待会,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会上首次详细公布了亚运会、亚残会的投资数字。据他介绍,整个涉亚投资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

  万庆良说,亚运对广州来说是重大的机遇,同时也需要重大的投入。他说,广州一直按照节俭办亚运、廉洁办亚运的原则来筹备。广州亚运、亚残运投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亚运、亚残运场馆的建设,大概投资了63亿元。70个场馆中,其中新建场馆12个,改造、扩建58个。除了个别场馆分布在东莞、汕尾、佛山外,绝大多数场馆在广州,需要很多投入。

  二是亚运、亚残运运行资金预定73亿元。

  三是配合亚运、亚残运,在改造城市面貌、基础设施的投入方面达1090亿元。其中包括地铁建设、城市道路、桥梁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公益性河涌治理等经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