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贺州涉黑团伙被围剿 殴打镇领导及民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23:17
警方抓获涉黑团伙成员。中新网发 钟立 摄

  中新网贺州10月13日电 (莫世武 李其胜)广西贺州市公安局13日透露,该局10月12日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打掉一个控制村级基层组织涉黑团伙,依法抓捕卢某鹏等犯罪嫌疑人15人,依法传唤周某某等4人。

  广西贺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2001年以来,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永和村由于受到以陈某某为首的永和村“维权小组”恶势力阻挠,各项工作严重受阻,同时,永和村“维权小组”成员通过在村委换届选举中渗透并控制了村级基层组织,他们欺行霸市,敲诈勒索,不劳而获;或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已到了为所欲为的地步,使得永和村社会治安局势严重恶化。2008年永和村的“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维权小组”的骨干分子百般阻挠和破坏,还煽动组织200多人围攻负责村“两委”换届的工作人员,选举工作被迫一拖再拖直至2009年才得已完成,至此,“维权小组” 5名主要成员“当选”为村委干部,控制了基层组织。

  2009年7月30日,永和村“维权小组”纠集300多人到永和村冲坪实施打、砸、抢、烧,殴打镇政府领导,围攻公安民警,疯狂砸烂小型汽车6辆,农用车7辆、挖掘机4台,把250多名民工居住的厂棚和生活用品全部砸毁,并打伤5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0多万元。永和村“维权小组”蓄谋策划的系列违法和暴力抗法事件中,造成严重后果的有7起,严重干扰了政法机关的正常执法秩序,严重破坏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该地区的社会稳定。

  为严厉打击这股农村宗派恶势力和整治农村治安混乱地区,10月11日晚8时许,在广西公安厅有力支持下,八步区委、区人民政府组织公安民警、武警官兵,驱车沿着崎岖不平的盘山公路行走6个多小时,于10月12日凌晨2时30分到达永和村,展开抓捕行动。

  至12日凌晨5时,整个抓捕行动结束,卢某鹏等1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依法传唤周某某等4人,但陈某某等5名骨干分子侥幸逃脱。广西公安厅副厅长陈一平、武警广西总队副总队长莫亚保、贺州市委副书记陈平、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国强、贺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秦俊等领导亲临现场督战,并就抓捕陈某某等5名骨干分子做了详细的布置。公安机关还公开悬赏通缉陈某某等5名骨干分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