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本众院要求那霸检察厅提交中日撞船录像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0月13日23:01

视频:日本希望就撞船事件展开高层对话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13日报道,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13日通过决议,基于国政调查权,要求那霸地方检察厅提交日中撞船事件的现场录像。

  不过日本政府和执政的民主党担心,日中关系正处在修复阶段,公开录像可能会再次导致中方态度强硬,计划暂不公开录像。根据《国会法》,只要有理由,就可以拒绝国会的要求。

  民主党还表示,即使决定交出录像,也仅考虑向参众两院的预算委员会理事等部分国会议员公开,而不是面向大众。

  自民党的预算委员会首席理事武部勤对政府的做法表示理解,他对记者说:“作为自民党,原则上是要求公开的,但也有人担心会影响外交,需要慎重讨论如何处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