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留学生入学人数下降 澳州高校拟裁员应对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8:48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随着国际留学生入学人数下滑,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将从明年起裁员300名教职工,并缩减财政预算。

  莫纳什大学预测,明年申请入学的留学生可能会下滑10%,因此需要作出相应调整。

  此前,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专业学者预警,在最坏的情况下,外国留学生入学比例将在2015年前减少三分之一。整个国际教育产业来说,留学生人数将从21.4万人减少至14.8万人。这将造成个高校3.6万人就业不保,并且带来70亿元的收入损失。

  莫纳什大学副校长Ed Byne通过Email告诉员工,“主要留学市场的需求大幅下滑,可能会影响澳洲整个高等教育产业。莫纳什大学明年的留学生入学比例将最大下降10%。”

  澳洲国家高等教育工会称,莫纳什大学由于20%的收入来自留学教育,可能有300名员工将被解雇。然而,Byne教授称,莫纳什没有一个固定的裁员数字。“我们需要节省4500万元,因为国际留学产业的下滑,我们必须从整体下手来应对。”

  他说,澳大利亚作为留学目的地的优势被澳元汇率、美国和英国等其他国家的竞争以及留学签证政策的改变影响。

  高等教育产业工会莫纳什大学负责人Stan Rosenthal称,按照学校计划,第一批裁掉的员工大约为300人。他担心,这一裁员行为将影响该大学的教学质量,然而这一说法被副校长Byrne否定。

  墨尔本大学发言人表示,由于留学生多样化,明年的留学课程报名情况还比较稳定,这一点和其它学校稍有不同。La Trobe大学预计留学生入学数将下降7%。

  同时,根据IDP最近的一次调查,40%的印度留学生和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留学生,质疑移民难度加大后是否应该来澳留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