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公布庆祝伦敦奥运新币方案 全民设计公开征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9:27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央社”13日报道,英国皇家铸币厂13日公布庆祝2012年伦敦奥运的新币设计图案,这29个各值50便士的新硬币设计图案都是经公开征选获胜的。英国今年起开始流通使用8700万个新硬币。

  这是英国皇家铸币厂(The Royal Mint)成立1100年以来首次开放民众设计钱币,并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财政部的批准,别具意义。

  29个包括游泳、拳击、体操、射击、柔道等奥运及残障奥运正式比赛项目都有单独个别的硬币,去年元月开始征选,共有近3万个设计图参赛。

  参赛者从警察、司机、银行行员、到兼差的厨师都有,还有75岁的退休社工,可以说是全民参与。

  由皇家铸币厂、2012伦敦奥运委员会、国际奥委会专家组成的独立专家小组,最后决定29个获选设计图案。

  皇家铸币厂表示,得奖者中有1位是年仅10岁的女童,还有1位是16岁的青少年,他们都是英国流通货币史上,第1位设计钱币的儿童与青少年。

  自41年前皇家铸币厂推出50便士硬币以来,只用过16种不同的设计。2012伦敦奥运纪念硬币将于今年及明年上市,是皇家铸币厂有史以来的创举。

  皇家铸币厂主任奈特(Dave Knight)指出,29位设计获胜者都在创造历史,他们设计的硬币将在英国举办最大体育盛事的同时,珍贵的时刻未来的世代都将珍惜他们。

  伦敦奥运筹备主席科欧(Lord Coe)说,钱币是每天日常生活的1部份,特别为奥运设计硬币是1件很光荣的事,特别是全民参与设计,更显独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