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重庆美食亮相巴黎 各国大使青睐中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4日11:29
  法国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代表团团长、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宴请正在巴黎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85届执行局会议的各国大使。来自教科文执行局58个会员国的大使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共计70余人出席晚宴。中餐在该晚宴上受到关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唐虔先生、大会主席及执行局主席等应邀出席。受教科文中国全委会的委托,中国烹饪协会和重庆市商委组织重庆阿兴记集团负责了晚宴的餐饮接待。“麻辣鸡”、“宫保虾球”、“水煮鱼”、“歌乐山辣子鸡”等富有浓郁重庆特色的精美菜品受到了各国大使的一致欢迎和赞扬。郝平副部长表示本次晚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给各国大使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对中国烹饪协会、重庆市以及负责本次宴会菜品制作的阿兴记集团表示感谢,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中餐是传播中国文化的文明载体,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同时也是了解中国的重要载体,中国饮食不仅是文化,也是艺术,有活力、有吸引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唐虔先生,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晚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很高评价。他表示,优秀的中餐不断推向世界是中国文化强大的表现,是中国软实力增强的标志之一。

  中国烹饪协会杨柳常务副会长希望更多的中国优秀餐饮企业能走出国门,将本色本味的中餐向世界展现。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