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业内预测:油价明年小幅涨至每桶85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6:22
  中国新闻网10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全球最大的石油贸易公司预测,油价明年将温和上涨,趋近每桶85美元,尽管市场预期油价将再次突破每桶100美元。

  总部位于瑞士的维多(Vitol)的首席执行官伊恩·泰勒(Ian Taylor)表示,每桶70至85美元的价格区间“被普遍视为既能满足生产方的需求,同时又对消费方"可以接受"”。

  “我们预测,油价在2011年期间将趋近这一区间的高端,”泰勒在今日的英国《金融时报》撰文表示。但他警告称,冗余的生产和提炼产能明年将使油价保持在“一个相对狭窄的区间”。“当今存在的价格上限概念,不是2008年年中价格涨至150美元时可比的。”

  维多公司在能源行业以外基本上鲜为人知,然而该公司每日交易逾500万桶石油,相当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每日进口量之和。维多的预测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该公司置身于全球石油贸易流动的中心,而且可借助庞大的业务人脉预见价格周期。

  与交易公司嘉能可(Glencore)、Trafigura、Gunvor和Mercuria,以及石油公司英国石油(BP)、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和道达尔(Total)一起,维多主导着全球能源交易。该公司作出温和的油价预测之际,欧佩克(Opec)在周四的维也纳会议上可能会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不变。

  将主持本次欧佩克会议的厄瓜多尔自然资源部长威尔森·帕斯托-莫里斯(Wilson Pastor-Morris)表示,对于目前的产量水平存在着“共识”。“配额将维持不变。预期不会有任何变动,”他表示,并补充说,欧佩克对目前的油价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