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陆航直升机救援队完成赴巴救援任务回国归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20:16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4日电 (袁自亮)中国人民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4架直升机14日下午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回国归建。总参陆航部、新疆军区领导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祝贺直升机救援队圆满完成中央军委、总部赋予的赴巴基斯坦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此次我军直升机救援队首次出国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全体官兵自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视灾民为亲人,克服高温炎热、地域陌生、环境复杂等实际困难,累计出动直升机16批次76架次,飞行178小时02分钟,运送人员333人,投送各类救灾物资60.2吨,受到巴方政府、当地驻军和灾区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国内外广泛关注,巩固和加深了中巴两国传统友谊。

  总参陆航部李少康副局长说,此次陆航直升机救援队赴巴基斯坦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任务完成得很好,锻炼了部队,提升了中国军队形象。中巴两军发挥了很好的配合协作精神,取得了丰硕成果。

  陆航直升机救援队总指挥沈正文大校说,此次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有四个重大意义:一是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救助了上万平方公里巴基斯坦灾民;二是为今后陆航部队出国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和多样化军事任务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三是开辟了中巴新航线,加强了中巴两军交流,增进了中巴两军友谊;四是在国际上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友谊之师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