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总统会见所有获救矿工 承诺改善矿井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07:27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智利总统皮涅拉会见了所有33名圣何塞铜矿获救的矿工。

  会见之后,皮涅拉总统承诺将制定新的法律以防止类似的矿难事故重演。

  智利总统承诺今后将采取同发达国家同样的标准,把工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33位在矿井下被困两个多月的矿工周三被全部救出。据医生说,这些获救矿工的大多数健康状况良好。

  最后一名获救的是54岁的矿工乌尔苏亚。他是事故发生时的工头,也是矿工们被困期间的领导者。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救生舱旁等待乌尔苏亚,并在第一时间与他拥抱,向他表示祝贺。随后在场的众人齐唱智利国歌。

  乌尔苏亚说,这样的事故应该永远不再发生。

  皮涅拉总统说,乌尔苏亚的话“触动了他的灵魂”。

  他说,尽管无法保障类似的事故在智利永远不再发生,然而他说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永远不会再允许智利矿工在如此危险和不人道的条件下工作。

  他还承诺要对智利的交通、渔业、建筑以及矿业等行业的安全进行全面的评估,对那些影响工人健康和安全的做法做“彻底的改革”。

  最后的营救行动在24小时之内完成,超过最初的预期。皮涅拉总统把它称为奇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