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济源发现一条魏晋古道 距今已1500多年(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5日08:14

  本报济源讯 昨日,记者从济源市文物局获悉,济源市日前发现一条距今1500多年的魏晋古道——济源阳城古道(如图)。

  济源市文物局专家陈良军告诉记者,从碑刻记载来看,济源阳城古道是一条商旅通道,这条道路是从济源市克井镇交地村到山西省阳城县的一条步行道,穿行于太行山岭上,这条古道是豫晋两省重要的商旅通行道路之一。整个山道宽约0.3米至3米,全长约70公里。在济源阳城古道的一处碑刻上显示,这条道路的修建时间和特征,与现存遗址完全可以相互印证。

  据介绍,济源阳城古道自古就是两地沟通的重要交通干线,从魏晋历经隋唐至明清,时逾1500余年。特别是明清之际,屡经修建,不断满足商旅、宗教、军事等各方面的需要。

  济源市文物局专家陈良军称,这条古道是济源市今年在文物普查时发现的,古道的发现对于研究豫晋通商历程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