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郑州古荥镇强征收村民千亩土地蔬菜遍地(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15日13:50
现场照片
白菜堆积在路旁

  隆隆的拖拉机辗过玉米地,辗过白菜地,一堆堆的沙石,一垛垛的砖头堆放在田间地头……日前,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岭军峪村的近千亩的土地被毁。村民们说,这一切全是在广大村民不知情的情况由镇和村组实施进行的。

  12日,13日,大河网记者赶往事发地点郑州市古荥镇岭军峪村进行了实地采访。村民告诉记者,这次毁的近千余亩土地都是属于领军峪一组的。一黄姓村民说,“村、组贴了告示,让我们将地里的附属物马上清除掉,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并且由此产生的后果由我们来承担,可是俺地里都是苗圃等景观树,并且我们还有林权证。在我们并不知情的情况一下,就把我们的地给占了,那谁来承担我的损失?!”在现场,记者看到村民被毁的地里有玉米和白菜没有来得及收,而田间地头处处旁堆满了水泥和沙石。村民们说,村里的千亩土地就这样“被征收”了,说毁就把我们的庄稼给毁掉了,广大村民一没有得到征用此块地的一分钱土地款,二没事先根本就不知情,村组没有开一次群众代表大会,只抽了几个所谓的“代表”,可这些村民“代表”根本不代表我们,他们都是奉村干部的指令对群众进行恐吓和谩骂,为此村民有被打伤的,有被侮辱的。

  在村委会,记者见到了领军峪村的村书记和村一组组长。黄组长说,“这件事是不是这么回事,我们村这次土地被征90%的村民都同意,而且家家领了5000元钱,都摁了手印的,村民们现在又都反悔了,是个别人的挑唆的。”对于黄组长的这番话,现场村民并不认同,在镜头下,村民们说,“5000元征地款是上次卖地的钱,这次一分钱都没有得到,手印也是上次摁的,和这次根本没有关系,黄组长这样说完全是在说瞎话。”对村民的这番表白,黄组长没有回答,他只是强调,“村里这一级干部只是执行者,具体上的工作都是镇里安排的。”

  13日,记者郑州市古荥镇政府见到了负责此事的王副镇长,王镇长说,为着眼岭军峪村的长远发展,镇土地储备中心就把该村这块地储备起来,至于征地款也已经打到了该村的财务上,另外,农民地面上的附属物赔付也已经给了广大村民。而对于王镇长的解释,村民们也给了几乎全面的否定。记者王镇长土地储备是不是需要一个严格的操作程序,如果广大村民不同意,这个地是不是还有储备的必要,对此王镇长并没有正面回答。

  昨天上午,古荥镇有关工作人员为记者打来电话解释说,13日夜镇里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专门就此事进行了研究和布置,一是确保村民们的合法利益,二是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

(责任编辑:陈若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