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前三季度查获53批次假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15:53
  新华网大连10月15日电(记者闫平)记者从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大连市药品监管部门继续加大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连续对全市药品市场开展多次药品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销售使用假药单位45家,查获假药41个品种,53批次。

  在所查获的53批次假药中,中西成药37批次,占69.8%,中药饮片16批次,占30.2%。假中西成药中,盗用合法生产企业名称或合法批准文号生产假药25批次。

  据记者了解,这些假药大部分是从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单体药房和个体诊所查获的,追溯其来源,主要是少数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为了降低成本,擅自从无任何经营资质证明的私人或无任何相关票据、证明材料的所谓厂家业务员手中低价购进药品。为规避检查,有的药店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既不做购进记录,也不做销售纪录,刻意隐匿购销假药违法行为,给调查取证带来一定困难。

  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药品监管和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