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六起涉黑案“头目”获重刑 铲除“保护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8:54
  中新社郑州10月15日电 (记者 李贵刚) 15日,河南省高级法院对外通报了六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的审理情况,所有涉案的“黑老大”均分别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及有期徒刑20年至拘役4个月不等。

  10月15日,河南省高院分别对中国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张刚、张强孪生兄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21名被告人和两起河南省打黑办重点督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作出了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张刚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30万元人民币;罗启峰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0000元;管国军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20万元,其他涉案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当日,郑州市中级法院对王中云为首的13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依法进行宣判,以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依法判处被告人王中云有期徒刑11年,其他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至9个月不等。

  此前,濮阳市中级法院依法对以边连科为首的12名被告人和以程志安为首的8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两起案件进行了宣判,以被告人边连科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盗窃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边连科无期徒刑,其他1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至1年不等。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寻衅滋事罪、交通肇事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依法判处被告人程志安有期徒刑20年,其他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及有期徒刑12年至1年不等。

  据河南高院统计,2006年1月至2009年12月,全省法院一审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审结的案件268件,包括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3件涉黑案件和省打黑办重点督办的86件涉黑案件。判处无期徒刑、死刑(含死缓)的有114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447人。2010年截至目前,全省法院一审、二审已经审结涉黑案件80余件。

  针对当前受经济和各种社会矛盾的影响,诱发黑恶势力犯罪的因素明显增多的现象。河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田立文介绍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部署的一项全局性、艰巨性的任务,需要树立打黑除恶长期作战思想,更需要狠狠地打击黑恶犯罪分子,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黑后台”、“保护伞”。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