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21日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保证餐桌安全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16日06:19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王洪江、王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21日将在上海举行全国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议暨试点城市签约仪式,正式启动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商务部、财政部办公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从流通领域入手,建立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提高流通主体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姚坚表示,商务部将采取重点突破、试点先行的方式推进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的建设。以肉类、蔬菜“一荤一素”为重点,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在有条件的城市建设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

  姚坚透露,商务部将在年内选择包括上海、成都、昆明等10个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城市,每个城市在全部大型批发市场、大中型连锁超市和机械化定点屠宰厂,以及不少于50%的标准化菜市场和部分团体采购单位进行试点。根据试点情况,在全国有条件的城市逐步建立肉菜追溯体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