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肉类蔬菜流通可追来源可查去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15日04:50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崔鹏)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为解决肉类蔬菜流通来源追溯难、去向查证难等问题,提高肉类蔬菜流通的组织化、信息化水平,增强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商务部、财政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将支持有条件的城市进行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

  目前,肉类蔬菜生产和流通的组织化程度均较低,技术水平相对落后,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制度欠缺,管理难度大,质量安全隐患较多。近年来,肉类蔬菜等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引起广大消费者的普遍担忧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此次试点将以肉类、蔬菜“一荤一素”为重点,在全国10个试点城市建设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每个城市在全部大型批发市场、大中型连锁超市和机械化定点屠宰厂,以及不少于50%的标准化菜市场和部分团体采购单位进行试点。在试点城市,将运用信息技术实现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的电子化,建立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做到流通节点信息互联互通,形成完整的流通信息链条和责任追溯链条。

  商务部等将建立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探索适用的追溯技术手段,制定统一的追溯标准和规范,大力发展现代流通方式。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追溯管理平台建设、流通节点追溯子系统建设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