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文昌等地再遭暴雨 21座水库下游群众被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6日15:35
  中新社文昌10月16日电 (付美斌 冯岛)海南侨乡琼海、文昌遭遇百年不遇强降雨洪涝灾害后,再次遭遇大暴雨袭击。文昌市气象监测站数据显示,从10月15日15时到16日11时,降雨量已达173.9毫米。文昌市转移全市21座重点病险水库下游群众。

  文昌市副市长、市“三防”办副总指挥陈坚介绍说,再次遭受豪雨袭击,文昌市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从10月15日8时到16日8时,文昌市大部份乡镇降雨已超过100毫米,文城镇低洼处商铺也已有洪水浸入,宝芳水库蓄水量超过警戒线水位0.74米。“市委副书记裴成敏已赶赴宝芳水库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已做好开挖溢洪道准备工作。”

  15日晚开始,文昌市境内大雨已持续一夜。16日早上8时,6天前洪水才退去的文城镇文新路龙园酒店前,浑浊大水流经街道路面,俨然已变成一条河流,汽车驶过,溅起阵阵水花。记者注意到,文昌市文城镇文新路、东风路等街道部份铺面已在店门口垒成一米多高防洪沙。“凌晨1时许,酒店工作人员通知将停在龙园酒店大门前的车移到他处。”到文昌办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说。

  记者在文城镇迈号工作组采访时,持续大暴雨中击打着房屋旁边的椰树林沙沙作响,不时还有闪电雷鸣。从迈号工作组驱车前往陶坡村委会途中,两边高坡地的树林里不断流出浑浊山水,冲刷着路面。排村村路口前面的水稻田已看不到水稻,变成了汪洋一片。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16日-17日,海南省北部、中部、东部和南部地区还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