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青少年肥胖率全国最高 提高身体素质需践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7日13:56

  北京市青少年肥胖率全国最高 蒋效愚建议——

  提高身体素质应纳入“十二五”

  本报讯(实习记者 谢璐)北京市“十二五”应特别纳入青少年身体素质提高规划,并制定切实保障措施——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昨天提出建议。

  昨天下午,第三届“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峰会——北京2010”展开分组讨论,议题之一便是解决缺乏运动及营养不良导致的青少年肥胖。

  会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提到,北京市的青少年肥胖率目前居全国最高,另外,在北京市各个学习阶段的青少年中,视力检测不良率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我们的孩子个子虽高了,但跑得慢了;体重增加了,力量却小了;胸围大了,肺活量却小了。”蒋副主任会上对目前青少年的身体素质表示了担忧。

  他建议,在北京市“十二五”规划中,应以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为重要依据,有针对性地把提高北京市民身体素质、特别是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纳入规划,给予高度重视,并制定切实保障措施。

  蒋效愚同时提到,“十二五”规划中,北京要建设成为世界城市,其中首都市民的身体健康素质应该被列为重要考核指标。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