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巴马125岁瑶族寿星成中国最长寿老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7日15:56
  新华网南宁10月17日电(记者覃广华 张乐)中国老年学学会16日在广西东兴市公布的第三届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显示,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的瑶族老寿星罗美珍以125岁的高龄居十大寿星榜首。

  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截至2009年,巴马县百岁以上长寿老人有81名。根据近年广西医科大学等科研机构的研究,良好的空气、水质、土壤等环境因素,加上巴马人开朗乐观的性格、终身保持农作劳动以及平衡的饮食习惯,是巴马人能够长寿的积极因素。

  “我娶了巴马姑娘,我也一定会长寿。”来自美国的麦克邓肯骄傲地说。

  麦克是大学里的英语外教,来中国5年来一直待在广西,他的妻子是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县人。正值中国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麦克和妻子一起回“娘家”巴马,参加第三届巴马长寿文化旅游节。

  “这里空气清新,水质好,环境没有被污染,生活节奏舒适,所以人长寿。”麦克细数着他眼中的巴马长寿秘诀。

  第三届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上榜寿星平均年龄119.9岁,上榜寿星分布在6个省区、5个民族。来自广西巴马,于1885年7月9日出生的瑶族老寿星罗美珍,以125岁的高龄居十大寿星榜首。十大寿星中最小的也有117岁,是来自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于1893年5月3日出生的傈僳族老寿星打兰弯。

  中国老年学学会会长李本公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中国的人口预期寿命不断延长,百岁老人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8月1日,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健在百岁老人已达到43708人,约占全国人口总数的3.29/10万,比去年百岁老人总数净增加了3316人,增幅为8.2%。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