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财政部推迟公布汇率报告 外媒:G20再对华发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3:53

  美财政部推迟公布“汇率报告” 但仍不放弃拿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外媒称——

  美备战G20峰会将再刁难人民币

  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美国可谓软硬兼施,萝卜、大棒来回使。

  日前,美国财政部再次推迟公布“汇率报告”,但这并不是说美国放弃了向人民币施压。

  据外媒今晨报道,美国正有意转战到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会场上,再次发难人民币。

  外媒对G20峰会难寄予厚望

  印度《经济时报》今晨报道称,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萨默斯表示,中国的汇率政策正在承受着与日俱增的“攻击”,而在即将开幕的G20峰会上,这一问题又将在会议议程中“高高挂起”。

  萨默斯表示,金融危机后,在大多数国家,特别是西方国家极力想要促进经济增长的时候,人们是很难接受这种大规模的需求转移的。

  美国和其他国家想要的就是,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这样就能减少中国的出口,从而帮助全球经济的再次平衡。

  此外,萨默斯讲道,让全球经济以及各国的贡献再平衡,就是他所了解的美国奥巴马总统在首尔G20峰会上希望讨论的。

  不过,中国方面也多次强调,人民币不能成为美方国内问题的“替罪羊”和“避雷针”。

  下月11日、12日,G20峰会将在首尔举行。不过,媒体似乎并不看好这次峰会,英国《金融时报》就称,G20首尔峰会难寄予厚望。

  报道称,随着全球“货币战争”的开打,他们只能在首尔那钢筋水泥的丛林中主持一场混乱的争吵,而无法建立一个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

  背景新闻

  IMF年会没能达成共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全体会议本月上旬在华盛顿举行。

  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要求IMF就人民币升值问题表现得“更加积极”,但IMF拒绝就人民币问题对华施压,会议未能就此达成共识。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在9日举行的IMF年会上,世界各国财长未能就如何控制货币争端升级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报道指出,除了美国的“大声疾呼”,欧盟、日本等国家的“无声”呼吁外,IMF年会未能就因人民币升值而对中国施压的提议有所建树,这一话题将被推迟再议。

  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不断就人民币升值问题向中国施压,甚至试图将该问题国际化。

  盖特纳此前还向IMF发出通牒威胁说,如果IMF不能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采取“更为有效的立场”,就可能失去美国在一系列议题上对该组织的支持。

  因此,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表示,他希望20国集团国家在11月首尔峰会之前就货币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编译/记者王进雨黎史翔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