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航通过国家安全管理体系补充运行合格审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18日16:56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8日通过中国民航局安全管理体系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成为国内率先获得国家此项审定的航空公司之一。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说,2008年底,根据中国民航局要求,国航正式开始系统建设。2010年,中国民航局发布文告,明确了承运人建立此系统的相关要求,并从2010年起对航空公司进行补充审定。

  国航成立了由公司领导挂帅、各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的项目组,2009年底基本完成国航的系统建设。通过建设,国航建立了职责明确、流程清晰的手册体系,明确了公司的安全政策和目标,明晰了各级安全责任、职责和各项工作标准,规范了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各项功能的管理要求。

  民航局副长李健表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是中国民航迈向民航强国的必由之路,是中国民航实现持续安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促进手段,也是国际民航组织对签约国的一项要求。向中国民航唯一载旗航国航颁发安全管理体系运行规范将是中国民航安全管理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国航在安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上又迈上了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