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最年轻少数民族乡10年收入增5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8:18
  中新网宜都10月18日电 (上官纯青 李琳 吴光立)18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最年轻的少数民族乡潘家湾土家族乡在乡政府广场举行了建乡10年庆典活动。据潘家湾土家族乡党委书记、乡长段绪卿介绍,今年预计可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6亿元,比成立之初增长了5倍。

  今天的潘家湾集镇格外热闹,到处张灯结彩,每家每户屋前都挂满红灯笼,道路两旁也遍插彩旗。从各村赶来参加庆典的村民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为今天潘家湾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到由衷的欣喜。

  潘家湾乡集镇居民潘华进说:“10年了,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柏油路的修建,房屋统一进行了民族风情改造,让集镇成了真正的民俗一条街。现在家里面种茶、养猪、种田,年收入可达20000多元,家庭收入比10年前增加了近3倍。”

  段绪卿说,在国家民族政策的指引下,在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支持下,潘家湾土家族乡人民抢抓实干,实现了经济总收入10年增5倍的历史性飞越,初步形成了以茶叶、旅游、畜牧等三大产业为重点的经济格局。其中天然富锌茶园面积达到3万亩,实现人平2亩茶,亩产2800元;年出栏生猪5.8万头,实现户平10头猪。

  此外,该乡的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项目已全面实施,建成了湖北省首家乡镇民俗文化博物馆,先后获得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全省天然富锌茶叶生产基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多项荣誉。

  湖北是一个多民族省份,全省有53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283万人,其中有12个民族乡(镇),潘家湾位于素有“三峡门城”之称的宜都市西部山区,总面积147平方公里,人口15902人,其中土家族6380人,占总数的40%以上。2000年6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潘家湾土家族乡正式成立,成为宜昌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