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加快少数民族古籍数字化全球开放进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6日13:19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将采用数字化方法,建立数字化少数民族古籍图书馆,面向全球开放,实现资源共享。

  “国家民委少数民族古籍保护与资料信息中心”16日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正式挂牌。该中心将成为专门从事中国少数民族古籍保护与资料信息工作的科研机构。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在挂牌仪式上介绍,该中心将与国内外有关机构和专家进行广泛联系,开展密切合作,使中国少数民族古籍得到有效保护。

  “数字化是古籍再生性保护的重要手段,代表古籍整理的未来方向。”丹珠·昂奔透露,少数民族古籍数字化是该中心工作之一。中心将把数字化的古籍资源在网络上有偿或无偿发布,提供互联网用户使用。

  此外,信息中心还将征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外正式或非正式出版的各种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研究资料,建设一个权威性中国少数民族古籍资料库,为国内外学者提供完备学术资料。

  中心未来的工作还包括:组织若干具有牵动性的项目,带动地方古籍保护工作开展等。“一个名符其实国内外知名的中国少数民族古籍保护与资料信息中心的建立,指日可待。” 丹珠·昂奔表示。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陈理与丹珠·昂奔共同为信息中心揭牌。“国家民委少数民族古籍保护中心学术委员会”同时成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