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罢工致法上千加油站缺油 工人拒绝服从政府命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9日02:19
18日,法国西南部,为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罢工工人点燃轮胎封锁一处油库。
  法国石油行业工人18日不顾政府的复工要求,继续就反对提高退休年龄举行罢工。罢工导致法国多家炼油厂停工,上千加油站出现“油荒”,并且威胁到法国公共交通。

  工人拒绝服从政府命令

  18日,巴黎东部格兰普兹炼油厂的工人举行罢工,并在工厂门前点燃轮胎,阻止车辆通行。此前,法国有关当局曾下令重开这一炼油厂。但是该炼油厂的工人表示,他们将拒绝政府的命令。

  上周,法国各地全部12家炼油厂有11家停产,许多油库都被罢工工人所包围。此次罢工是为了抗议法国政府把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的计划。

  为削减财政赤字,法国参议院定于20日投票表决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法案把最低退休年龄和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退休年龄提高2年,一经公布便引发大规模罢工抗议。工会表示罢工将持续到投票前夜。

  民众到加油站抢油

  罢工使大约1500处加油站燃油短缺。由于担心罢工导致“断油”,许多人都蜂拥到加油站抢购汽油。

  在图卢兹等城市,公交油库18日早上被包围,这导致当地的公交车电车有数小时无法运行。民航当局也要求从欧洲其他国家飞回法国的短程飞机加满油再回来。

  法国总理菲永17日曾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燃油短缺。他强调,封锁炼油厂是不合法的,绝不会让封锁炼油厂的罢工者“绑架”国家。

  法国石油行业协会主席施兰斯基表示,目前法国的燃油储备可支撑数周,但他警告说,如果工人继续包围油库,而且如果卡车工人加入罢工,“那就会出现大麻烦”。

  法国卡车工人18日宣布加入罢工。他们有组织地驾车低速行驶,其目的是影响高速公路交通。

  (马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