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方山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全覆盖显效力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6:41
  169个行政村建起办公场所,添置一流的办公设施

  本报讯 (记者任永亮 通讯员 杨应平)初秋时节,方山县广阔的农村里,169个行政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格外显眼。9月14日,记者来到马坊镇西沟村采访,正巧遇到该村举行低保享受人评说大会。今年刚改建一新的村委大院里人头攒动。村党支部书记郭春明高兴地合不拢嘴,他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给我们修建办公场所,添置一流的办公设施,使我们搞起活动来再也不用为没有场地而发愁了!”

  郭春明说的党和政府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添置办公设施不是个例。方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喜祥告诉记者:“截至8月底,方山县列入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66个村,已累计添置文件柜198个,办公桌198张,办公椅198把,会议桌1056张,会议椅2112把,电视机、DVD机40多台,电脑、打印机11台。全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不仅实现了全覆盖,更使农村基层党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成为推动社会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主阵地。”

  积翠乡方山村今年有了新变化,早晚村委大院内十分热闹,欢快的音乐与优美的舞姿在此构成一幅和谐的欢乐图。在该村下乡的乡干部刘义告诉记者:“自从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成以来,村委大院几乎每天早晚都有前来 "活动"的群众,村委大院成了群众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圪洞镇水沟村是移民新村,党员一直没有活动的场所。今年该村一次性规划、高标准设计,修建了面积达240平方米的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卫生所、村便民店于一体的二层楼,不仅使党员有了活动的场所,更方便了人民群众,收到一举两得的良好效果。

  如今,在方山县农村人们都能看到党的知识、民主议事制度、“四议两公开”工作流程、党员亮相牌、村级组织情况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成为传播科技知识和致富信息的殿堂,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精神园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逐渐成为深受方山人民欢迎的 “农村党员之家”“农民群众之园”。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