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卡车司机开车封路罢工 数百名学生放火烧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9日07:09

  据新华社电 法国卡车司机18日加入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全国性罢工,开车封堵城市路段,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

  在首都巴黎和其他一些重要城市,卡车司机封堵了通往食品储备仓库的道路,还加入石油工人队伍,阻碍燃油供应。

  罢工严重影响法国境内全部12家炼油厂运营,迄今11家停产。大约1500处加油站燃油短缺。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17日誓言,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燃油供应。

  法新社报道,政府下令巴黎东部一家炼油厂恢复工作,遭工人抵制。工人18日在炼油厂入口处堆放轮胎,阻碍车辆通行。

  另外,巴黎西部郊区楠泰尔18日发生骚乱。大约300名学生纵火焚烧汽车,企图设置路障,遭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

  为削减财政赤字、避免陷入主权债务危机,法国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推出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包括定于20日在参议院投票表决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法案把最低退休年龄和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退休年龄提高2年,一经公布便引发大规模罢工抗议。

  法国工会表示,即便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获得参议院通过,罢工可能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