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尼斯拟征“入城税” 嫌游客抠门财政收入减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9日08:57
每年会有大约2000万游客到水城威尼斯参观游览

  闻名于世的意大利水城威尼斯每年都会吸引数以千万计的各国游客,不过那些尚未领略水城风采的人们可要注意啦,由于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开征“入城税”,因此今后到那里旅行的费用可能就要水涨船高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7日报道,意大利政府正在拟定一项有关在该国旅游胜地威尼斯征收“入城税”的草案,不论是乘坐飞机、火车还是渡船进入威尼斯的游客都将成为征税对象。

  尽管大量游客潮水般地涌入威尼斯,但大多数人都选择一日游,也就是说不在那里过夜,而且还自带食物。这样一来,当地政府的财政收入少得可怜,他们缺少足够的资金去维修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的公共基础设施。

  过去几年里,“入城税”已经在威尼斯被炒得沸沸扬扬,当地一些经济界人士担心这种增加游客负担的做法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进而影响到当地经济。至于征税额度,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数字,但有分析称可能相对较低。今年早些时候离职的威尼斯前市长马西莫曾建议对乘坐游艇抵达威尼斯的乘客每人收取1欧元(约合人民币9元)。

  其实,威尼斯从1999年9月起就开征被人戏称为“撒尿税”的“厕所使用税”,游人进一次厕所除了支付使用费外,还要额外缴纳1000里拉(约合人民币5元)的使用税。从实施多年的实际情况来看,威尼斯居民对征收“厕所使用税”持赞同态度,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也表示理解。

  对游客征税的做法实际上在世界其他地区早有先例。比如不丹,任何人想到这个不为人们熟知的国度观光,都不得不支付每人每天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29元)的“人头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