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央行或跟随美联储 额外推千亿镑救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9:25
英伦银行可能跟随美联储扩大宽松政策刺激经济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据英国业界的一份研究报告推测,英伦银行可能跟随美联储扩大宽松政策刺激经济,估计将会在其原有的刺激经济计划之上,额外提供1000亿英镑援助资金。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不会结束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

  英国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CEBR)称,英伦银行将会扩大其刺激经济计划,并且维持0.5厘历史低息一段时间,起码直至2012年。英国面对二次大战后最大规模缩减开支行动,但由于近期经济数据显示复苏步伐减慢,英伦银行的决策官员支持加大债券购买计划。

  据CEBR预测,2011年首季英国经济增长料只有0.1%,意味经济收缩的机会高达五成。安永会计师旗下经济智库Item Club的报告称,今个冬天英国经济走向软着陆,削减财赤换来抑制增长。不过预期渡过这段日子之后,经济将会逐步加快。Item Club表示,英国今年GDP料增长1.4%,高于7月时预测的1%升幅,并维持2011年增长2.2%的预测不变。

  与此同时,德国央行行长韦伯说,欧洲央行应该结束购买债券计划,但此言遭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反对,意大利报章La Stampa引述一个访问称,特里谢说这不是欧洲央行理事的立场,他说大部分理事赞成继续实行购买债券计划。欧洲央行推出此计划,为有需要的欧洲政府及银行提供援助贷款,协助提升财政状况。

  德国央行行长韦伯身兼欧洲央行决策理事成员,他认为如果退市过迟会带来风险。经济员指出,特里谢向韦伯发出相当明确讯息,现阶段欧洲央行大部分理事立场一致,特里谢不想让市场感到欧洲央行理事内部分歧。特里谢亦支持延长一些对欧洲财困国家的协助,欧盟在6月设立一个金融稳定机制,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至其它欧洲国家。

  该个规模4400亿欧元的紧急基金,预期于2013年6月结束。欧洲央行早于5月时开始购买政府债券,特里谢说,有关措施是为协助货币政策运作更为正常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