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天勇:未来或有货币能源环境文化四种世界战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14:32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高星 盛卉)中共中央党校校委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教授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网,就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和热点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现在很多人担忧货币战争有爆发的可能性这一问题时,周天勇教授表示,实际上我们存在着四种世界战争:

  第一个就是货币战争,就是汇率、抛售货币等等。第二个就是能源战争,抢能源地盘、控制能源的输送路线、干扰能源的价格等等,可能在能源储备方面互相竞争,我想这是第二个。第三个我们还存在环境战争,环境战争主要包括比如碳排放,比如欧盟或者美国提出要碳关税,这些都是环境战争方面的。第四个是文化战争,文化战争就是说各种文明、文化的冲突。

  周天勇表示,我们未来真的动刀、动枪、动炮的战争发生的机率非常小,但是可能货币战争、能源战争、文化战争和环境战争可能还是存在的。所以这个社会或者这个地球,实际上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如果每天都生活在冲突里,那谁都发展不了。但是你说没有冲突也是不可能的,只能在冲突中合作,来互相求同存异。可能最近你占点便宜,后来他占点便宜,最后还是达成一个和谐相处的格局。如果说大家都冲突,都博弈,那么实际上最后都损失很大,都不会有什么利益的。所以应该在冲突中合作,在合作中有差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