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痛斥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对华不当言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9日16:54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月1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痛斥了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对华的不当言论。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日本外长前原诚司18日在国会答问时,形容中国对日中领海纷争的反应为“歇斯底里”。对此,马朝旭表示:“作为一国的外长,发表这样的言论,我们深感震惊。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日本外交当局领导人最近的一系列言论,显然是与此背道而驰的。”

  当谈及日本前参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率团访华时,马朝旭说:“我们欢迎日本前参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和1000名日本青少年来华访问。”马朝旭称,中日两国人民有着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发扬中日友好传统,持续开展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