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近8200投资者通过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获准来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22:31
  新华网香港10月19日电(记者裴闯)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19日表示,自2003年10月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以来,已有近8200名投资者及15500名受养人获准来港,为香港带来了近580亿港元的投资。

  李少光当日在特区立法会表示,为确保该计划继续为香港带来最佳的整体利益,特区政府最近就计划作出检讨。在考虑海外类似的计划、相关经济指标,以及公众意见后,特区政府决定由2010年10月14日起,对该计划作出三方面的修订。

  首先,特区政府决定调高投资门槛及个人资产规定。鉴于海外类似计划的投资门槛近来均有所更改,加上考虑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及港汇指数由2003年10月至今的变动,特区政府决定将投资门槛及个人资产规定由65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特区政府将每3年检讨投资门槛及个人资产规定一次。

  第二,回应市民对房地产价格的关注,获许的投资资产类别暂时不再包括房地产投资。由于部分海外类似计划均不接纳房地产投资者,因此,香港暂时剔除房地产投资,并不会降低香港的这一计划相对于海外类似计划的吸引力。同时,特区政府会因应不断变化的情况,检讨是否将房地产重新列为获许投资资产类别。

  第三,特区政府决定,在《保险公司条例》下指定的相关保险人,可担任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下的金融中介。这既可为各类获许投资产品的提供者营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亦可让投资者更灵活地选择投资产品及金融中介机构。

  李少光表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目的是吸引外来资金,让资本投资者无需在港经营业务,也可申请来港居留。计划带动了香港不同行业的经济活动,投资者及受养人来港定居亦增加了本地消费。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计划修订后的实施情况,并会定期检讨各项安排,确保计划达到最佳成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