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海南迎战超强台风“鲇鱼” 渔船已开始回港避风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10月20日02:28

  海南迎战超强台风“鲇鱼”

  本报海口讯(罗凤灵) 经过两次强降雨后,18日海南雨势开始逐渐减弱,夜间趋于结束。但是好景不长,今年高达17级的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正步步逼近我国南海东部海面,预计22日将影响海南省。海南将在连续抵御两次强降水过程后,迎接更加严峻的考验。

  据海南省气象台消息,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19日上午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预计“鲇鱼”将于22日至23日对海南省陆地产生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超强台风“鲇鱼”的靠近,21日—24日,包括海南在内的华南沿海将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海南省“三防办”副主任王振兴告诉记者,与前两次强降水过程相比,台风“鲇鱼”将给海南防灾减灾工作带来更加严峻的局面和考验。

  鉴于台风“鲇鱼”强度大、移动速度快、将对全省造成严重影响,海南省“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市县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并就防御强台风“鲇鱼”做出部署,要求各市县立即通知在海上作业的渔船和有关船只回港避风;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信息;继续执行水库24小时巡查制度,抓紧时间做好水库预泄洪工作,尽最大努力腾出库容纳汛,同时加紧对有险情的水库进行紧急处理,全面做好迎大汛的各项准备。

  目前,海口渔船已开始回港避风。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