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艺术家10年偷200多件外套 办艺术展招领兼赎罪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2:00
  最另类的展览

  三年前从伦敦圣马丁学院艺术系硕士班毕业的装置艺术家巴拉德,把十年来从酒吧偷来的200多件外套,变成最新艺术展览。走进展场,上百件男性外套映入眼帘,烟味和霉味扑鼻而来。

  38岁的巴拉德坦承,偷窃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举办展览的目的之一,是把外套物归原主,同时进行“展览艺术实验”,观察观众反应。

  巴拉德说,1999年的一个晚上,他自己新购的外套在酒吧被偷走,于是忍不住顺手拿走别人挂在墙上的外套。他觉得有些愧疚,但又抱着“或许可以把自己的外套偷回来”的希望,持续顺手牵羊,就这样偷了十年。

  为了这次展出,巴拉德特别请了律师,警方也无异议。不过他仍拒绝在展览现身或让媒体拍照。如果外套和失物依然无人认领,巴拉德准备公开拍卖,捐出收入。 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