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产妇步行街分娩 市民脱下外套搭“产房”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19日10:47

  昨日事发观音桥,一名女婴顺利降生

  本报讯 (记者 王松南) “哎哟,不行了,我要生了。”昨日下午4时,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一地下通道口,一名女子突然捂着肚子靠在墙边大声呼救。为了让其顺利生产,附近献血车的护士们急忙赶来施救,交巡警维持秩序,数十名好心市民脱掉外套,围成一个圈,搭建“临时产房”。

  据观音桥商圈交巡警平台支队长黄浩介绍,下午4时左右,在位于平台不远的地下通道口,他们发现一名穿着黑色上衣、黑色裙子的孕妇正在痛苦呻吟,羊水都已经破了,要不是几名大妈将其扶住,恐怕已经摔倒在地。民警正准备将该女子送往医院时,有一女市民惊呼:“要生了,不能上车,孩子的脑壳都冒出来了。”

  正当黄队长手足无措时,附近移动献血车的几名护士闻讯赶到了现场。

  “围观群众请让开一点,让我们来处理。”护士们和几名好心大妈一起,将产妇小心翼翼抬至交巡警平台附近开始接生。“我们来挡风。”一名大妈提议。于是,20多名女士将产妇和护士们围了起来,形成了一个“临时产房”。

  “我们有外套的都脱了,给孩子遮风。”人群中,一名男子脱掉外套递到做“人墙”的大妈手上。在他的带动下,不少市民纷纷效仿脱下外套,递给当“人墙”的女市民们。当“人墙”的女市民们靠得紧紧的,手连着手,将外套展开,从外面看不到产妇,也为产妇挡住风。

  大约半小时后,女子产下一名女婴,警车先将孩子送到了附近的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随后,120救护车也到达现场,将产妇也送到了该医院。目前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