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太为给家禽止泻 种罂粟被判缓刑罚款三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4:48
  “我从来没有想过害人,我种罂粟纯粹是为了给鸡止泻啊。”年过七旬的被告人在法庭上为自己“喊冤”。昨天,宜兴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一辈子老实巴交的农村老太因为无知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71岁的蒋某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只有小学文化的她平时除了在自家地里种粮种菜以外,还饲养了不少鸡鸭。09年5月,蒋某又像往常一样到邻村的河浜里捞水草,忽然发现熟人张某的家边种着几棵自己不认识的草,有一些还开出了漂亮的花朵。好奇的蒋某便向张某打听这是何物,一问才知道那就是罂粟花。

  蒋某以前听人说过罂粟吃了可以止泻治病,效果很好,于是想到自家养的那些鸡有时会生病,罂粟不是可以拿来作为药引么?于是蒋某就向张某讨要了一些罂粟种子,把种子撒在了自家后门口的自留地上,竟成活了1500株。今年5月,公安机关接到举报依法铲除了这片罂粟田。蒋某也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近年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案件时有发生,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当事人文化程度低、对法律的无知所导致。法官提醒广大农村居民,我国法律明确禁止非法种植罂粟、古柯植物、大麻植物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可以用于提炼加工毒品的其他原植物。

  路若愚 赵玲 王兴鹤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