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报:美中期选举无人提及阿伊战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09:58
  《参考消息》10月20日发表文章《美中期选举竞无人提及阿伊战争》,原文如下:

  美国《纽约时报》10月18日文章题:美国遗忘的战争(作者汤姆·布罗考)

  在这场有迹象表明是自1994年以来最激烈的中期选举里,人们对这个国家面临的大问题都不乏激情。这些问题包括:联邦政府在美国的未来中所处的地位和扮演的角色、公共债务、就业、医疗保健、特殊利益集团的影响以及像“茶党”这样的民粹主义运动起到的作用。

  在几乎每场众议员或参议员竞选中,这些问题都发展为攻击对方的广告,在争论中为某一方得分,或成为电视台脱口秀的亮点。在一次又一次民调中,这些也都是选民们认为今年对他们最为重要的问题。

  注意到竞选舞台上少了什么东西吗?

  战争呢?美国发动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已分别长达9年和7年,这两场战争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近5000名军人丧生,超过3万人受伤——有些人伤得太重,以至于回国后成为家人和社会的被监护者。

  在这9年里,美国在战斗行动和外援、重建项目、使领馆费用、老兵医疗等方面花掉超过1万亿美元。而现在还看不到终点。

  那么,为什么战争以及战争带来的人员和经济代价没有成为这场选举的主要问题?

  答案很可能在于,绝大多数美国人每天醒来担心的都是经济安全,而他们可以选择不去理会战争。除非他们本人被征召入伍,或者有家庭成员参军,他们在战争行动中不需要付出什么。

  美国的志愿兵占全国人口不到1%,却担负着100%的战争任务。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轮岗多次的步兵或海军陆战队员并不罕见。

  搞竞选的人大喊巫术、社会主义、贪婪、激进主义的时候,战士和他们的家人有权利问:“我们呢?”

  没有什么决定比让一个国家投入战争更重要。就像政客们喜欢说的,这事关我们的鲜血和财富。鲜血和财富显然应该得到比在这场选举中所得到的更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