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离婚诉讼引发刑事案件 丈夫法院内烧伤妻子(图)

2010年10月20日13:38
程先生展示堂妹被烧的衣服。 冯瑜 摄
程先生展示堂妹被烧的衣服。 冯瑜 摄

    来源:都市女报

  一场离婚诉讼引发刑事案件

  丈夫在法庭门厅内泼易燃物烧伤妻子

  本报济南讯(记者 冯瑜)昨天上午,历城区人民法院遥墙法庭审理了27岁的程女士起诉离婚的案件。庭审结束后,她和丈夫走到审判庭外的门厅内,丈夫突然向她身上泼了疑似汽油的易燃物,并用打火机点燃。程女士被烧伤。

  昨天中午12点多,记者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5楼见到了程女士的家人。他们正在手术室外守候。程女士的堂兄说,堂妹住在南全福小区,比老公苏某大3岁。两人有一个2岁的男孩。“他有家庭暴力,经常打我妹妹,还不让她回娘家。”程先生说,妇联为此进行过调解。去年,堂妹作为原告向法院起诉离婚,法庭判决不予离婚。后来,堂妹第二次提起离婚诉讼。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陪着堂妹去了遥墙法庭。开庭后,堂妹和两个代理律师以及苏某进了审判庭。

  10点多,门厅内突然传来大声叫喊,等程先生跑过去时发现,堂妹身上已经着了火,“苏某往她身上泼汽油了,还用打火机点了。”他急忙用衣服扑打堂妹身上的火苗,很多人也都围了过去。苏某趁机逃跑。后来,堂妹被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全身烧伤面积达20%,鼻子和耳朵烧伤严重。

  下午1点多,程女士做完手术后被送往重症监护室。

  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发现法庭大厅外的台阶上还有一小堆燃烧后的棉絮。该庭庭长称,事发时间大约在上午10:50,法庭刚休庭。被告在法庭上还曾向法官表示回去后不再打原告。两人走出审判庭进入门厅,“男的推着女的出来,没想到竟然泼了汽油。”

  这位庭长称,工作人员见势不妙,急忙用衣服抽打程女士身上的火,并泼水灭火,同时拨打了120。从起火到扑灭不到1分钟。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工作人员开着警车将程女士送到了医院,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刑警已经介入调查。至于程女士家人质疑法庭安检不到位,法庭工作人员称,男子携带的液体装在矿泉水瓶内,并藏在衣服内,不像金属类制品那么容易检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