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消息

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五中全会最突出特色是务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0日15:54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高星 盛卉)中共中央党校校委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教授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网,就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和热点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五中全会最大的亮点时,周天勇表示,这一次五中全会是对未来五年到十年我国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发展的一个全面的部署,最突出的特色就是原则性的一些话语比较少,比较务实,有一些都是可操作性的,就是讲未来五年、十年我们怎么干、干什么,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周天勇认为这一次《建议(讨论稿)》主要是关注民生,特别从居民的收入、就业、医疗、教育、养老包括住房这些涉及到民生的(内容)给了很重的笔墨。对于发展方式的转变,特别是调整一些结构、节能减排、处理好人与社会生态和自然环境的关系,都有非常多的论述,这是第二个方面。

  第三个方面可能就是整个《建议(讨论稿)》以科学发展观为主导、以调整结构为中心、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以生态保护、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为基础或者是侧重点的这样一个原则,来布局“十二五”规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