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中村户口“含金量”高 村官收好处费获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22:10
  中新网重庆10月20日电 (余津丞 杜远)为赶趟征地拆迁,10余名“上门女婿”申请迁入户口,重庆长寿区黄金村村官江国生借口打理关系,收取好处费3万5千余元。19日,这名村官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期1年6个月执行。

  据重庆市长寿区检察院方面披露,长寿区凤城街道办事处黄金村处于长寿区城市开发拆迁区域,是长寿区主城的“城中村”,作为黄金村村民将会享受拆迁安置和补偿。一时间,黄金村户口成为了当地的“香饽饽”。为了享受拆迁政策,100余名“上门女婿”强烈要求迁入户口。

  凤城街道办事处经过调查研究,决定允许符合户口迁移政策的部分“上门女婿”落户黄金村。各村民小组也陆续开始为符合迁入条件的“上门女婿”办理迁入手续。作为基层农村干部的村民小组组长,手握接受申请和办理申报的权利,也成为“上门女婿”们“活动”的对象。

  江国生是黄金村12组组长,在为本组10余名“上门女婿”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时动起了歪脑筋,借口“打理关系”,收取好处费共计35000余元。

  据江国生事后交代:“我为他们办理户口迁入都是按照正常的程序办理的,只是中间收取了一部分人的钱物,并接受了一部分人的请客吃饭。”在此过程中,江国生分别收了1000至6000元不等的费用。

  “上门女婿” 周某表示,本身是合理合法的迁入户口,却被江国生收取好处费,心里谁都不愿意,但是不给钱,他拖起不办,麻烦的很。

  江国生收取“上门女婿”好处费的事情,逐渐在黄金村12组村民中传开,部分“上门女婿”也私下表示要举报其收取好处费的事情。在随时可能东窗事发的压力下,江国生终日惶恐不安,倍受煎熬。

  今年5月,江到长寿区凤城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如实说明了自己的受贿事实,并退出赃款共计人民币33300元。6月,长寿区检察院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逮捕江国生,并于同年7月30日向长寿区法院提起公诉。鉴于其主动自首、退还账款,及检举立功的情节,昨日,长寿区法院依法判处江国生有期徒刑1年,缓期1年6个月执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