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加大对见义勇为奖励力度 最高可获10万奖金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0月21日09:22

  本报讯(记者王丽)记者昨日从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为杜绝“英雄流血又流泪”的现象在我省发生,今年以来,我省加大了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力度。按照新修订的制度,英雄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奖金。

  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省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不断涌现,石家庄、沧州等地相继举办了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共表彰奖励36人,极大激发了群众同违法犯罪和灾害事故作斗争的积极性和勇气。

  4月5日开始,省综治办、团省委等单位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了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巡回报告主题宣传活动,截至目前,报告团先后在石家庄、保定等城市举办了64场报告会,听众达十万余人,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

  经省委政法委批准,今年河北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评选活动也发生了一定变化,评选周期由两年一次变为一年一次,确定了年度表彰制度;评选方式变单一的评委会评选为群众投票与评委会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奖励范围上,变以往只对少数省级获奖人实施奖励扩大为对各市推荐的候选人都实施不同层次的奖励。

  今年来,基金会还提高了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优抚标准。今年的全省表彰大会奖励金设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10万、8万、5万元奖金,和历年的奖励标准相比有了大幅提高。对见义勇为致残人员,根据十级至一级的残疾等级,对应给予1万元至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牺牲人员遗属增加一次性抚恤金20万元。

  据介绍,在建立年度表彰制度的同时,对见义勇为事迹特别突出的人员,基金会也将及时予以表彰。习朝峰见义勇为先进事迹、黄骅冰河救人群体救人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经省政府批准,已授予习朝峰、黄骅2·28冰河救人群体“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并作出了表彰决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