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评论

加拿大央行行长支持中国人民币汇率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1日11:44
  新华网渥太华10月20日电(记者石莉 报道员马克布里)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卡尼20日在发表最新货币政策报告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中国人民币渐进升值的政策。

  卡尼说:“我们理解中国采取这一立场的理由,我们理解人民币升值的难度,我们理解渐进升值的重要性。”卡尼还说,二十国集团最终能够就货币汇率问题达成协议。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将于10月22日至23日在韩国举行。有分析人士预计,与会官员将就近期货币汇率争端进行讨论。

  今年7月21日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五周年的日子。五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按照主动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有序推进,总体上对中国实体经济发挥了积极影响,为宏观调控创造了有利条件,也在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以7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计,相较于五年前,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22%。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